BorrowJuice

tag即所爱
对于红心蓝手和评论都非常感谢
微博@大杯奶绿少冰七分甜

【阳月】电抹(03)

第一次开车(?)
po主对赛车所有知识都来自Initial D 基本上属于瞎掰 考据党轻拍可好 ooc兼傻白甜预警 谨慎食用

03
      想要熟悉陌生赛道需要花不少心血,接踵而至的是不停调试,然后又必须用车反复去揣摩赛道心思,常常要通宵达旦。司空望月的眼皮困得直打架,午间有课没办法睡,尽管在飞机小憩一会儿,但晚睡早起给他带来的倦意是没办法用短暂睡眠弥补的。
      司空千阳同技术人员交涉,眼神却没离开哈欠连天的弟弟。拿到赛道资料时车就已经进行初步调试,但精确调整是建立在实践之上的。
      "月,你先回随行车辆中休息。"
      司空望月甩甩头,故作清醒。司空千阳示意负责人等着他,对着司空望月说:"赛道需要不少时间适应,车也要不断调试,数据分析也要跟上。恐怕我没办法顾及你。你先好好休息,我会让易水叫醒你,好不好?"
      司空千阳身后众人大多不过知道司空家公子成双,可没想到兄长对幼弟如此悉心,甚至可以说娇纵了。每次赛车耗费心力几何,恐怕再也没有比车手更清楚的人了,司空千阳这般实在容易分心,更何况从司空望月进来之后,他就寸步不离。
      司空望月点头应允,任狐易水领着他走了。司空千阳等着狐易水给他掩上出门,才和负责人继续交谈。

      等到被唤醒时,车载时钟显示午夜两点过半。司空望月跳下车伸懒腰,吐出胸中浊气。而司空千阳倚在车旁,身上搭了件毛衣,衣袖松垮成结落在身前。昏暗灯光剪出他颀长身影,而他的目光,向着自己。
      司空望月迎着目光走过去。司空千阳直起身,打开车门,待人弯腰坐进去以后关上,然后绕到另一侧开门坐下。司空望月的目光一刻都没有离他,大概是觉得他此刻陌生非常,于是一举一动都不愿放过。司空千阳侧头,直直撞上他目光,却是一言不发,前身给他系安全带。
      "说你多少次了,"司空千阳还是开了口,"等会儿记得抓好把手。有什么不适立刻跟我说。"
      司空望月含糊应着,看着兄长调整坐姿,解下毛衣放在后座,系好安全带,单手握着方向盘。然后视线又回,似是确认。他点头,紧接着钥匙被转动,油门被踩下,车如离弦之箭驶出。
      开始是平直道路,随着仪表指针不断右偏,引擎声音清晰可辨。司空望月也不觉得声音陌生,反似声声鼓点,比昨天听到的更为真实刺激。身前山林都被无情抛在车后。车灯只映眼前道路,乍看没有尽头,微弱光线黑暗里不断挣扎。
     进入第一个弯道的时候,司空望月丝毫没有反应过来,赶忙抓住把手。司空千阳偏打方向盘,车速丝毫不减。平时在市内开车自然是限速的,司空望月只有在赛车游戏里看过这么夸张的速度,他看看仪表盘,又把视线落到司空千阳握着方向盘的手上。
     昨天那只手还握着他的,今天握着方向盘的,却好像另一个人的手。
     第二个弯道时,司空望月才意识到车子似乎是贴着护栏过去的。在过弯时,司空千阳的动作干脆利落,倒好像是平时那个果敢决绝的他。
      这个赛道并没有比司空千阳以前跑过的险多少,但是弯道操作依旧对技术要求不减,而且赛道上下坡都有,难度系数增加,对车的要求更高。司空望月不清楚这些,但坐在副驾驶座上,跟司机似乎同一视野,夜间山路行车不是易事,有些地方光线过暗几乎看不见前路,这些令他心惊肉跳的地方在司空千阳看来不是难事,却让他无端生出绝地逢生的快意来。
     "赛车很有意思吗?"
      光是尽力征服赛道这点,赛车足够危险刺激,很有意思。司空望月嘴角勾起,竟是笑起来。不以赛车为职业的兄长,宁愿冒生命危险来比赛,冷静自持的司空千阳不过是假象,他享受很多人同样享受的一切,却不能在常人面前显露。
      只是话又说回来,赛车确实很危险。司空望月面色苍白不少,冷汗使他的头发贴在额间和脸旁,一旦出现不测,粉身碎骨万劫不复,速度会把人撕得粉碎,难怪司空千阳对此事闭口不提。如果母亲知道,司空千阳会停下这一切。
      父亲还在时,他的肩上就已经有着家族重任,又是否是这些迫使他在静阒黑夜里不断奔跑?此时的司空千阳,血管里奔腾的好像不是血液,而是燃料。不断燃烧,直到他该停下。
      司空千阳停下时,他还在出神,直到转动钥匙的声音响起才让他如梦方醒。
      "想什么这么入神?"司空千阳出声询问。
      司空望月抬手抹去脸上的汗,回道:"我想了很多,总觉得还是不应该瞒着母亲。"
      "……"
      "我担心得不得了,生怕你会出事。可是我又觉得就算她知道,我也会支持你继续。它已经成了你生命的一部分。
      "不过目前知道的话好像事情会很麻烦,还是瞒着她好了。"
      司空望月放下手,松开自己的安全带。司空千阳伸出手摸了摸他的头,说:"平时跑山道少有顾忌,可你坐在我旁边的时候,我实在是很紧张。生怕有闪失,又怕让你失望不已。
      "你才是我的道路。"
      司空望月红了脸。司空千阳解开安全带,伸手拿过那件毛衣然后打开车门。等确认车锁好以后,司空千阳把毛衣披在弟弟身上,是件薄的类似衬衫的针织毛衣。司空望月觉着有些眼熟,又想不起来。
      "山夜寒凉,穿着你暖和些。我跟他们说送你到旅馆,能让你好好休息。"
      "你的意思是要回去?"司空望月惊讶地看着他。
      "熟悉赛道要花不少气力,"司空千阳面上一派轻描淡写,"我周五早上的班机,车一周前就已经开过来,在你到之前我已经休息过了。我知道你没睡好,养足精神才能看比赛。"
      司空望月抓着毛衣,突然想起这是去年他给司空千阳买的礼物。他伸出手抱着司空千阳,知道这次司空千阳不会做出轻易让步,知道这是最佳选择。
      可他还是忍不住担心,清楚之后甚至会害怕、恐惧。司空千阳拍着他后背,不断安抚他。
      "比赛时,我会在终点等你。"
      半晌,司空望月说出这句话。
      "好。"

评论(3)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orrowJu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