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rowJuice

tag即所爱
对于红心蓝手和评论都非常感谢
微博@大杯奶绿少冰七分甜

【阳月】四时令 秋

高考后的成功复健。依旧自断后路。
以及专注拉灯三十年。

四时令 秋
      最适合沁枫别院的季节自然是秋季。每当夕晖落在丹枫掩映间的时候,恍如一切都被这红色给模糊了。红叶反倒失去了些许原来的鲜艳,被交织着雾气的夕照模糊了不少。沁枫别院地势略高,临山而建,山有秀木,旁有大泽,日落熔金,可往别院内看去,却是不输南地苏澜的精致秀丽的格局。
      无外乎此地负有盛名。
      只是来这沁枫别院怎能无酒?不说温泉美酒总相宜,便是这深秋露重,饮几杯驱寒也是好的。司空千阳看着捏着酒杯的司空望月,难得的没有开口说什么。窗外的红叶怎么看都不真实,雾气朦胧间也不知道是动还是不动。温泉的硫磺气味隐隐约约,却不扰人。
      目光还是落回司空望月面上,却不料二人的目会光撞上,便是一时相对无言。司空望月转了转杯口,还是将捏着的酒杯放下,低头给来时就空着的另一只酒杯斟满了酒。司空千阳看着他脸侧的红发从肩头滑落,夕晖再贪慕它的美好,却仍是被那缕头发甩落。顺着那缕头发往下看,自是被他握着的那只酒杯。
      酒杯小巧玲珑,方便把玩。里面酒的颜色却是清亮的,二人并不是一处坐着的,当司空望月把酒杯递到他身前时,落日余晖不吝般地洒落在杯中,也落在司空望月露出的小半截胳膊上。司空千阳很少有时间就这么坐在他弟弟身旁陪着他,身为狐族继承人,他大多数时间都被繁杂的各类事务占去,除去幼时那些朝夕相处的日子,大了却是长时间远远看着,在心底找个位置把人放着,跟谁也不说,更不愿被人看出来面对望月的时候他是少有的无措。
      过了这么多年,很难确切地说他从小看到大的弟弟有了多大改变,不过有是有的,也是好的。司空千阳接过递来的酒杯,上面还留着余温,他也像司空望月一样下意识地转了转酒杯,才缓缓饮下。品酒自然是不能急的,否则就是糟蹋佳酿、暴殄天物了。
      他是不喜饮酒的,醉生梦死与他无干,他也不愿醉生梦死。只不过酒不醉人,其实是时候不到而已。司空千阳才放下酒杯,司空望月便抬眉笑道:“如何?”
      “是好酒。”
      “哥哥不常饮酒,怎知这是好酒?”司空望月身子前倾,又给他斟了一杯,“不妨多饮几杯,才知其中滋味。”
      “我虽不喜,可也不是滴酒不沾。”司空千阳看着宛若映着满天晚霞的酒,却不知怎地想起了狐地的夕照。狐地得到明月相照的时间总比沁枫多些,星子似乎也更偏爱狐地,浮云宫的夜色自然是差不到哪里去的。但夕阳西斜时分,水面上泼开的色泽比沁枫淡了不少,就像这酒杯中的一般,是恰到好处的浓淡。
      他捏着酒杯,手稍稍抬起,司空望月知道他的意思,自然是斟满了自己的杯子。两杯相碰,酒在其中流转,似是搅碎了这晚霞,让它成了酒的一部分,然后再让人饮下。只是这饮的兴许不是酒,是面前这人,不然眼里又怎都是他,再也容不下其他景色。
      司空望月身后是这沁枫别院不可多得的美景,大抵是远近相宜,让人看起来便觉得那一簇红叶就这么在他的耳旁,只是再怎么鲜艳,也比不过司空望月。
      杯中酒尽,司空望月索性单手支在桌上,饶有兴致地盯着哥哥看,却不知道这样看去,那双金色的眼睛比眷恋天际的层层霞光更加柔和。司空千阳酒杯一点,落在桌上,声音似有若无,只是这次司空望月却没给他斟上,自顾自地倒了一杯,却又搁在桌上不像打算要喝的样子。
      “不是让我多饮几杯吗?”
      司空望月笑了笑,说:“之前哥哥看我自斟自饮这么久,想我陪你多饮几杯,也得给我时间缓缓酒劲。”
      “我也知道你酒量不浅,”司空千阳自然是不相信的,当他只是在开玩笑,却像忘了对酒的抗拒将酒杯往前推,“何况这不是烈酒。”
      “酒不自醉人自醉。再说了,哥哥不给我点时间的话……”
      司空望月还是没给他斟酒,却将自己酒杯的酒一饮而尽。趁着司空千阳没反应过来,伸手搂过他的脖子亲了上去,酒自然而然地在二人口腔里回转。司空千阳伸手环住他的腰,伸出舌头在司空望月的唇齿间翻搅,酒还是不可避免地从二人唇边流下,不过这也不妨事。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剩下的酒已经迫到司空望月的喉间,司空千阳才松开他,让他有时间喘口气。见到司空望月喉间一动,知是酒已下喉,便吻了上去,酒的味道残留在二人的舌尖上,是应该细细品来。
      司空千阳的目光停留在怀中人有些泛红的面庞上,逼得急了,甚至眼角都会带上红色。这样想着,一只手从腰一路向上,伸进司空望月的长发中,然后把人压到了桌上。司空望月难免瞪了他两眼,司空千阳却丝毫不在意,甚至乐得看他的眼角渐渐泛红。
      天色渐晚,落在二人身侧的夕晖颜色越发浓烈,像是周遭一切都燃烧起来,不过二人浑然不觉。这时候看得进去的,不过是彼此的双目,到底是在一起了,谁也分不开,所以此时眼里的神色更应该看得真切,想的也只有这个人。
      狐地给人的感觉远不如沁枫原这般热烈。在沁枫这里,天地也是不分的,却都是火烧般的颜色,层层叠染,丹枫也好,黄石也罢,就连波光泛着的碎金也像被火烧般融化。
      不过,谁说不在高处便看不见这样的景色呢?
      当司空望月被松开的时候,背部隐隐发疼,大抵是桌子还是太硬了,被压着的时间有点久了。司空千阳搂着他也没有说话,只是看着他,又像是看着窗外的景色。
      红叶簌簌作响,像是知道太阳要落下了,也惋惜一般地落下了几片。
      “难得来一次沁枫别院,晚上去泡温泉可好?”

评论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orrowJu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