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rowJuice

tag即所爱
对于红心蓝手和评论都非常感谢
微博@大杯奶绿少冰七分甜

【承花】Shadow(fin.)

Chaperone的番外。

非常非常短,不足1k。

正文见合集。ooc属于我。

 

火光转瞬即逝,取而代之的是因烟草燃烧而闪烁着的红点和泛起来的烟雾。这雾在月光下几不可闻,但承太郎能看得相当清楚,它的影子从阳台窜到公寓去了,就像他的视线也不受控制地望向屋内。

阳台是没开灯的,常人很难在这般黑暗中视物。如果没有借助替身的力量,他想花京院也看不清楚。而花京院坐在他的画架后,承太郎只能看见他不时抬起手,从动作来看他的笔触似乎毫无章法。

过些时候,花京院站起来了。室内灯光布置教影子轻而易举窜上花京院的脸,他侧对着承太郎在橱柜翻找着什么。身处地球的巨大阴影中,承太郎倒是想起埃及旅途中的一个与驼铃和风沙为伴的白天来——

沙漠烈日难捱,他接过花京院递来的水囊,无意和侧头的他四目相对。

戴着白头巾的花京院似乎是在打量他,和他目光触碰后笑着用手握住骆驼缰绳。因为动作的缘故,他的面庞半是藏在头巾里半是露在日光下。许是感到刺目而不自觉闭上右眼,他伸手扯过头巾边缘,又回过头去了。

想到花京院那张因久晒而通红的脸,回过神发现他喝光半个水囊的水。

就像现在这样,香烟烧掉大半,然而花京院早就回到画架后继续画画了。月光倒是更明亮,他吐出的烟雾也因此更清楚了,化作影子的它也许可以沿着窗帘滑落,或者攀上挂灯,慢慢触碰到藏在画架阴影后的花京院。

他所不知道的花京院是什么模样?

承太郎将烟熄灭,想到在埃及的一段记忆。在旧城区的长廊走了许久终于得见阳光,觉得晃眼的他压低帽檐,一瞬间他看见花京院走在他身前。可当他恢复,花京院和波鲁那列夫打趣的声音才从身后传来。

记忆不总是百分百真实的。也许正是这种不真实,才会让承太郎在冬夜想起种种。尽管那段旅途也在冬日,但是他们行走的地方大多气候温暖,甚至炎热非常,以至于常年身处温带的他们会忘却季节。

把手放回裤兜,承太郎靠在墙上看着夜空,他总是这样做。虽然他对海洋的热爱远大于天空,但这并不妨碍,而且白金之星极佳的视力能让他在天气好的时候看到更多星星。

黑夜可以说是地球的影子,是此时被光照的另个半球留下的阴影。仔细一想,他和花京院的相处时间并不算长,只能算彼此人生中的寥寥数年,在白金之星出现之前的十七年空条承太郎都没有想过会有这段故事。乔斯达的血脉使它发生,而诅咒让这段故事刻骨铭心。

但黑夜不断沦陷,人工白昼驱逐着它们。在被照亮的同时,一切就自然而然清楚了吗?他看到花京院离开画架,走到沙发前拿着电话开始拨号。他能看清楚花京院的神态,可他不能确定花京院为什么无所适从;他知道花京院不会因为无关紧要的误会而失态,但他不知道花京院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地想要澄清这个误会。

他想知道。

 

fin.

 

一点废话:

也许有人看出来是05的拓展描写(真的有人记得吗)

提前祝各位节日快乐!

圣诞节有考试的我也太惨了(悲伤哦林吉.jpg)

评论
热度(19)
©BorrowJu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