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rowJuice

tag即所爱
对于红心蓝手和评论都非常感谢
微博@大杯奶绿少冰七分甜

【承花】Chaperone(完结)

结果还是在十二月完结的

不过我写的是平安夜和圣诞节十二月份才完结有什么不对吗

前文见合集。ooc属于我。

08

乔斯达家的圣诞树还没有装饰。大厅里这棵八呎高(注:一呎为30cm)的雪松被主人和客人围在中间,树下堆满各种各样的装饰品,管家为他们购置了足以让他们随意摆弄的各式挂灯和尺寸颜色不一的装饰物。

有人觉得其实圣诞树如何装饰都无所谓,等彩灯被打开它就有节日氛围了。但只要想一下,从感恩节假期开始大家都在期盼圣诞节,期盼这个亲人朋友齐聚享受美妙时光的节日,那么大家一起装饰的圣诞树就应该有一个合适的主题。就像蓝白色系更适合购物广场或者某家餐厅而非此情此景的乔斯达家。

“我本来想试一下香槟色系的装饰品……不过没想到今年圣诞节这么热闹,红金色系会不会更好一点,爸爸?”

贺莉象征性向乔瑟夫询问。之所以说是象征性的,是因为这个问句的意义是告知而非询问。话音刚落,她挽着乔瑟夫手臂的双臂松开,然后从装饰品里挑出装着tree topper的盒子,拿出一个立体的且有金属质感的星星。

你瞧,她连这个都准备好了。

众人都没有反对。这棵八呎高的树对于乔斯达家的男人而言不算高,他们确实伸手就能够到圣诞树顶端,但那是装饰圣诞树的最后一步。所以白金之星将彩带从顶端开始往下绕,贺莉和丝吉Q则开始挑选饰品堆里彩球、蝴蝶结和铃铛等装饰物,十分乐于指挥男士们把这些饰品挂到合适的位置。

 

“把这个挂到自上往下数的第三层的松梢上。”法皇将手里几个动物形状的挂饰递给花京院左边的波鲁那列夫,而他的主人正专注于眼前这个巴掌大的蝴蝶结,手指灵活地穿过树梢将它绑在上面。

“……花京院,有带字母的塑料球吗?”

花京院拿起红底金边的蝴蝶结,顺势低头找了一圈,然后说:“承太郎,把乔斯达先生脚边的盒子递给波鲁那列夫。”

白金之星立即把装满彩球的盒子送到波鲁那列夫面前,承太郎和乔瑟夫在处理最上面两层的装饰。花京院其实是看不见承太郎的,因为承太郎几乎就在他正对面的位置,但他总感觉这密密麻麻的松梢间藏着那双眼睛。

藏着那双碧绿色的眼睛。

他系好眼前的这个蝴蝶结,退后两步,端下巴觉着两个蝴蝶结之间需要点其他的,也许是个彩球,也许是类似姜饼人的挂饰。想起刚刚白金之星递过来的彩球,转头看见波鲁那列夫非常认真地拿着酒红色的塑料球挂在圣诞树上,而上面有个字母“A”。旁边已经挂好的薄薄的透明玻璃球上则是字母“I”。

感觉到花京院视线的男人和他对视一眼,两个人都没有说话。

很多人会选择一些有意义的装饰物挂在树上。比如今年你结婚了,可以选择新郎新娘造型的装饰物。再比如今年家里有孩子出生,你可以去定制一个带有你孩子名字的装饰物。假如今年虽然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但你愉悦地度过了这一年,你完全可以去买一枚“1991”字样的装饰物挂在圣诞树上。

也许是法皇递过去的动物挂饰提醒了波鲁那列夫,因为写着字母“A”的装饰物旁边是个红色鸟型挂饰。

在众多人(和他们的替身)的齐心协力下,他们没有花太多时间就将这棵圣诞树装饰好了。缠绕它的彩带和即将闪烁的彩灯从顶端盘旋而下,依据它们摆设的各种装饰物也延伸到树裙处。因为这棵树足够茁壮,所以蝴蝶结和玩偶、塑料球和铃铛等等装饰物也没有要让这棵树垮掉的感觉,反而它的形状更让它们在其上适得其所。

乔瑟夫摆好树上“Merry Christmas”字样的装饰牌,而承太郎接过tree topper将它放到树的顶端。

花京院看向那颗星星,沿着星星看向承太郎。他想到承太郎的替身白金之星,继而想到用塔罗牌为这个替身命名的阿布德尔。波鲁那列夫低着头看不清表情,乔瑟夫揽过丝吉Q的肩膀轻声说话,贺莉依偎在贞夫旁双手合十祷告。

他下意识触碰那个伤口的位置,好似悲恸都被再生血肉揉进躯体中,此刻无法抑制地爆发出来。花京院无比感谢自己还活着的事实,也永远陷在失去朋友中的泥淖里。当他开始怀念那些时日,他就会步步沉沦其中,因为被命运嘲弄的无力感在拖着他下陷。

在这张被命运刻下泪痕的面上似乎就要有泪水滑落。

然后,承太郎给了他一个拥抱。

严格意义上来说是他的整条手臂横过花京院胸前,安慰性地拍拍他的肩膀,然后手在他的上臂停留了几秒。

 

花京院抬起手触碰承太郎的肩膀,示意他自己没有事。法皇为他们打开圣诞树上挂灯的开关,整个大厅都为光线柔和。

正是因为还活着,所以他们才要好好地过每个值得庆祝的节日。

 

09

平安夜的晚餐都如此丰盛,圣诞节的会是怎么样呢?希望还会有今天的樱桃杏仁八宝粥,如果不重复的话,希望会有更好的樱桃料理。花京院边想着晚餐边将礼物放在圣诞树下。装饰性的礼物和宅子里主客人的礼物还是分开摆放的。他看着大小包装不尽相同的礼物,说实话要知道礼物纸里包着什么对于他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毕竟它们不可能都是密封的,就算密封摩挲礼物外一层的包装也能猜出一二。

但花京院没有打算用他的法皇来做这件事,圣诞礼物当然还是要留到当天拆开才有意思。

他再次看向树顶的星星,突然发现高高的树梢间埋着个写着“K”字母的薄玻璃球。法皇替他拨开树梢,将这个装饰物展示出来。花京院有些意外,很快反应过来这是承太郎挂的,毕竟空条(Kujo)的首字母就是“K”,说不定因为贺莉女士的坚持,乔斯达家的圣诞树每年都有这么个球呢。

“花京院(Kakyoin)。”

那个球轻轻落进树丛中,法皇因为花京院的心虚而躲到树缝中去了。听到承太郎叫自己名字,有个念头落在花京院的脑海中,不消须臾便生根发芽,让他失去对真实的部分感知。但花京院还是强硬地夺回身体的控制权,他回过头去看承太郎。对方拿着份礼物。

“承太郎?我还以为你早就把礼物放在这里了呢。”

“你很想知道我的礼物是什么吗?”

“如果我拿到的话不就知道了。”花京院说的是稍晚时候大家互换礼物的事情。

“事实上,”承太郎朝他走来,“只要你想,你完全可以得到它。”

花京院不知道承太郎究竟在想什么。他在拼命摆脱脑海中那个念头,可是承太郎的话语太具误导性了,他不得不分神去思考这些话语的含义。一时花京院的头脑非常混乱。

于是他脱口问出:“所以冰箱里的樱桃蛋糕是你放的?”

“是我买的。”

“为什么?”

“因为圣诞假期前你一直在忙着写作业,”承太郎将礼物放在礼物堆里,“所以我回公寓时就买了蛋糕放在冰箱里,希望你饿的时候会发现它。”

“却没有想到我太忙连冰箱都懒得翻。还好我知道走之前检查冰箱,不然我们就要暴殄天物了。”花京院不自觉抱起双臂,在这段对话中找回他该有的言语组织能力,想要用更多言语来埋没那个荒谬想法。

承太郎站起身。他站在花京院身前,用自己的存在感强迫花京院直视他,说:“我更倾向于认为那是某种‘示好’。”

“为你一回来就捉弄我的事情?”花京院不解,“哈,我还没想好怎么回敬你呢。”

“你现在就在报复我了,花京院。”

这个句式非常奇怪,难道承太郎要责怪他没有及时发现那块樱桃蛋糕?还是在为他没有向贺莉女士把事情说清楚而生气?后者是十二月初的事情,先不说承太郎开口让他别管这件事,而就事情发生的时间来看他们正在翻一本无厘头的旧账。

很无聊。花京院不想和承太郎在这样一个时候开始这样的无端争吵。所以他别过头看着圣诞树上那些挂饰。

“花京院,看着我。她没有误会我们的关系。”承太郎少见地露出些许无奈,“……她说对了。”

他如愿以偿地看见花京院重新望向他,整个人都是愣住的。白金之星替承太郎拿下那个薄玻璃球,他将那个“K”朝向花京院,在后者看来这个字母就像印在他的手掌上。花京院盯着那个字母,他伸手想要拿走玻璃球。不料他还没有碰到,球被白金之星巧妙地接住了,取而代之的是承太郎的手。

“你和贺莉女士都‘说清楚了’?”花京院想把手抽回来,显然承太郎丝毫没有放手的意思,“我还以为你去加州是因为……”

“所以你答应了吗?”

花京院非常坦然地伸出另一只手,说:“把那个球给我。”

承太郎从白金之星那里拿过球放在花京院的手上。

花京院的手握着球许久,期间他们都没有言语。

直到法皇把球重新挂回圣诞树上时,花京院才真正回应了那个拥抱。

fin.

交换礼物后。

“没想到你的礼物被波鲁那列夫拿走了,”花京院抱着看起来非常有贺莉风格的礼物,“不过我的礼物你还是拿到了。”

承太郎陪他回房间,他们正在上楼梯。

“承太郎。你知道我还想要什么圣诞礼物吗?”

花京院站在高承太郎几级的台阶上,他笑着指指不远处墙壁上装饰用的绿色植物,说:“你应该知道那是槲寄生对吧?”

True end.

完结后一点废话:

感谢每个读完这篇文章的朋友们。毕竟这是我写的第一篇承花,对他们性格的把握基本出于我自己的理解,不完全符合每个人对于这个cp的看法。

这篇文章的灵感是英国乐队Hurts的同名歌曲Chaperone中的:

Would you run away if I told you I love you

Would you run away if I told you I cared

And I just want

To be more than your friend

Would you run away if I told you how I feel


(对,我又来推歌了)

不过文章和歌曲的结局还是不同的,因为我想他们能在一起,能陪伴彼此。

最后郑重感谢基友蛋 @青灯悬镜 对我完成这篇文的帮助,如果没有她就不会有前面的各种沙雕梗,更不会有这篇承花。一大口啾咪。

评论(2)
热度(80)
©BorrowJu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