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rowJuice

tag即所爱
对于红心蓝手和评论都非常感谢
微博@大杯奶绿少冰七分甜

【楚留香手游】武当书籍(未完)

归档用。
不过我收集的书不全,武当奇观含序当有十七本。
希望有除了以下几本外的小可爱私信我让我把书籍补全,感谢_φ_(..)

技能/套装描述走这里


  • 武当奇观·序
    有缘人见信如唔:
    此书乃师弟萧居棠所记,内有武当动、静八处奇观,有缘人可循迹来赏。
    若您喜欢,玉虚宫处另有成套售卖之八景图,价格从优,数量有限。

 

  • 武当奇观·五 乌鸦接食
    乌鸦是武当山的神鸟,每一个武当弟子都被师叔耳提命面地教育过不准伤害它们。不仅不能伤害,我们还要经常去喂食它们,而喂乌鸦吃食是我最喜欢做的事情。
    每逢傍晚,乌鸦们成群结队地飞到玉虚宫,发出聒噪的叫声,好催促着我快快端出食盆。我就这样看着乌鸦们大口大口地啄着鸟食,如同放羊的羊信儿,一坐就是半个时辰。
    乌鸦很聪明,分得出谁对它们好,谁对它们不好。我在的玉虚宫从来都是鸦声鼎沸,蔡师兄那里就死气沉沉的一只鸟都没有,谁让蔡师兄总是拿石子儿丢这些乌鸦。
    天色渐黑,乌鸦们抖抖翅膀准备回自己的老巢去。我看着食盆中残留的鸟食想出一个锦囊妙计。
    “呦呦呦,吃吧吃吧,多吃点儿。”我将鸟食抛向天空,乌鸦们在天上稳稳地接住、吃掉,一盆鸟食终于吃个干净,搬起空盆回去轻松多了。
    赶明儿早课跟宋师兄商量一下,将鸟食卖给女香客,让她们也抛出去喂乌鸦。既满足她们泛滥的爱心,又能搞点儿私房钱去买山下的熟梨糕来吃,嘿嘿嘿。

 

  • 武当奇观·十 陆海奔潮
    夏天,雨后初睛时最容易发生云海奔涌的景象。我在武当这么多年早就看厌了,可架不住香客与新入门的在耳边哇哇乱叫,为了配合他们我还要露出一副“哇哦,好棒棒”的表情与万众同欢。
    倒是我爹很喜欢看云海。每年他都会闭关一段时间,在陆海奔潮最容易出现的季节。记得小时候我还不懂闭关的含义,哭着闹着要找他陪我,大师兄哄不住我只好把我带去药王谷找他。当我看他并且大喊“爹爹”的时候,他都没有回头看我一眼,就那样一个人对着云海,眼神缥缈悠远,我甚至怀疑他会随时登仙离我而去。
    宋熙姐跟我说每个人的心里都有秘密,但我觉得像我爹这种人是不会有秘密的。
    大道无情,一个断了七情六欲的人怎么会有秘密。可惜宋熙姐这种不开窍的普通人不懂,要是我爹有秘密,我就跟她姓。
    云海奔涌翻腾,如同千军万马浩浩荡荡驶入九雷。不知我爹在看云海的时候,会不会有仙人在银河上看着我爹?

 

  • 武当奇观·十一 祖师映光
    今天来了一对求子的香客夫妇,看年纪约莫四十岁,服饰虽不说华丽倒也是体面,我猜应该是小有积蓄的人家。这对夫妇很和气,对我们这些小道士也没像别人一般瞧不起,还备下了甜甜的糖果子送给我们吃。
    夫人应该很喜欢孩子,看我们的眼神里流露出不尽的欢喜和喜爱,当我们用扫帚打闹时,她还会劝住我们帮我们拍掉身上的尘土。我们搂着比自己还要大的扫帚和夫人热闹地说着闲话,整个金殿回荡着我们吵闹的声音。她的夫君秦老爷曾经出任过江南的地方官,因为受不了官场上对“无子”的嘲讽还有送妾看热闹,更重要的是不想让娘子受到流言带来的委屈,遂而辞官。年初的时候带着家当与娘子隐居在武当山下的小镇中。
    我见过很多来求子的人,他们的面容上或是忧愁或是怨恨,从没有人像秦老爷和秦夫人这样坦然淡定。日落的阳光洒在金殿的地板上,真武大帝的金像被七色的光环笼罩。
    “祖师映光——武当静八景之一。祖师说此景是天下太平、五谷丰登的吉兆,有缘人见到会好运当头逢凶化吉,夫人怕是要有好消息了。”我爹出现在金殿中,对着秦老爷和秦夫人平静地讲述,脸上还是那副无悲无喜的冷淡。
    但是秦夫人不在意,她先是惊喜接着又不可置信起来,慢慢地两行清泪从脸上滑落,最后无声地啜泣起来。秦老爷则不住地安慰着、哄着她,如同珍宝,而他们的手始终握在一起。
    宋居亦注:如今秦夫人已有五个月身孕,郑师兄替她把脉时已探出是双生之胎,不过他想把这个惊喜留到最后便没有说出去,只告诉秦夫人身体康健一切如常。列位香客看到此处还请保密,若愿意来金顶与我们一同为秦夫人祝祷。我师兄弟几人感激不尽。

 

  • 武当奇观·十二 平地惊雷
    夏秋之时,金顶上烈日当空,而天柱峰四周则是乌云滚滚,闪电撕破长空,炸雷连绵不绝。搞得人一惊一乍,胆寒肉颤。师叔说这是因为我不听话,祖师爷要替我爹行道教训我。
    整个武当,除了大师兄、邱师兄、宋师兄、那两只鹿、老猕猴、乌鸦、金丝猴、以及各路师兄师弟师侄女香客外,就属我最受欢迎和喜爱了。一定是师叔来吓唬我的,略略略,我才不怕呢。
    师叔、师叔你在哪儿啊……

 

  • 武当奇观·十三 烈火炼殿
    天柱峰和金顶是武当最神奇的两个地方。听师兄说,有一年的雷雨天金殿四周滚动着巨大的火球,耀眼夺目,值夜的弟子都快要吓哭了。
    师叔说这叫烈火炼殿,是真武大帝请雷公电母来清洗金殿,顺便震慑偷盗的小人,还有不听话不好好做功课不好好练功的小人。
    我怎么觉得师叔话里有话呢?感觉怪异,我一定是被针对了。


  • 武当奇观·十四 

    夕阳西下的时候,金殿的影子就会倒映在清风翠碧之中,如果赶上下雨,还会有彩虹环绕,金光闪闪十分好看。

    香客们说这是瑞兆,看到了会交好运。

    可是我看了这么多年,每次不写功课都会被罚,说好的?


  • 武当奇观·十五 月敲僧门

    夜晚的武当很美,可惜普通人是没有机会看到的一月轻轻柔柔地敲着门窗,提醒人们老朋友来了,赶快来看一看。夜风清凉,月色皎洁,手可摘星辰。

    月光从木窗洒进来,在地上映出窗格的形状。我很喜欢朝格子里丢石子儿,一个人趴在床上能丢一个晚上。

    小时候没有人陪我玩耍,一群十来岁的毛头小子哪里有耐心哄一个三四岁的孩子。就是大师兄和师叔,也因为事务太繁分不开身陪我。所以能陪我的,其实从头到尾只有我自己。

    不过没关系,至少我还能自己陪着自己玩,至少还有月亮陪着我。可是为什么月亮从来不到我的屋子里坐坐呢?我这里有好闻的熏香,有上好的茶叶,还有软软的被子和枕头.…

    我已经是个大孩子了,不该再去任性地求什么。一个人太贪心是修不成道的,我想即使只有我一个人也可以很好地活着,在这座山里很好地活着,就这样过完一生。


  • 武当奇观·十六 空中悬松

    我想在武当留下点儿什么,让后人看到了就会想起我——伟大的前辈、德高望重的道长、谪仙人等等等等。或者某一天我离开了,至少留下我来这里的痕迹。不知为什么,我总有一种我会离开这里的预感。

    可是作诗我不会,著书我又懒,看来只有种下什么才能实现我的梦想。种什么好呢?

    我从闻师叔的屋外偷折了松枝。把它带到紫霄宫后面的巨岩上找了个缝隙种下。

    如果它能长大,那么我一辈子都不会离开武当,在这里安心地和师兄们耍赖、和师侄们打闹,如复一日的烦着我爹还有师叔们。

    春种一棵松,秋收小松鼠。

    我是萧居棠,萧疏寒的萧,萧居棠的居棠。


  • 大道无情 · 一
    他站在风里,望望四周,空荡荡的路上又剩下自己一个人。就好像他在武当的时候,想来想去身边能自在聊天的人只有张师祖与几位师父,于是在很多夜里他就会施展轻功跳到南崖宫屋顶上,独自一人陷入深深的纠结中。
    他决定还是继续向前吧,虽然狂风不止,进京的路还很长,但皇上还等着张师祖的丹方呢。
    走进一间普通的客栈后,他瞧出了异样。客栈里正坐着一位如风一般逍遥快活的侠士少年,少年的桌前除了酒,就只有酒了。而整间客栈,除了少年,就只有他了。
    对方解释道这是家黑店,老板已经被赶跑了。如果还有人想在这歇歇脚的话,就要自己伺候自己咯。
    他想了想,这和武当也没区别,便决定暂住一夜。这一住,他们便成了朋友。
    在客栈房顶上,他们对着月色谈起往事。少年将酒壶扔给他,与他一同举“壶”邀明月。这是有生以来的第一次喝酒,他竞醉了。他第一次对别人说出自己的父母、师兄弟、未婚妻等等境遇,待他说完,那位少年的眼睛无比澄净,笑声简直响彻夜空。他每次想起少年的话时,都会先记起这声标志性的大笑:“……处得来就处,处不来就不理,你又不是银子,不会所有人都喜欢的。人生苦短,事事太过强求,累心累己……”
    他们聊了很多,却忘了互报姓名。直到很多年过去他成为武当掌门后,都无法忘怀那夜屋檐上的明月,竟是如此澄净。

未完。

评论
热度(19)
©BorrowJuice | Powered by LOFTER